点对面沟通协调 助力审判防风险

——新干县法院召开首次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06 09:50:05



    新干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审判工作,保障地方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11月5日下午,新干法院组织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新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鲁政、县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9家银行及监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聂国昭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介绍了该院2014年以来金融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听取介绍后,参加座谈的各银行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法院快审、快结、集约狠抓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做法,并对如何实现担保物权、解决送达难、查询被执行的财产情况以及有效打击金融“老赖”等难题与法官们进行探讨,最终达成了一致共识。此外,各银行代表还就法院加强金融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宣传力度、预防金融风险和提高执行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鲁县长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法院保障金融业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并对银行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