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帮扶两手抓 共建美丽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5-11-07 10:58:40



    新干法院网讯  11月6日,新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在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廖润根的陪同下,深入到三湖镇白马挂点帮扶村调研走访,并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为民务实清廉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党课,受到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党课结束后,谌学珺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道路硬化、房屋拆迁、道士文化广场建设等情况,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新农村建设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在步行至该院捐赠的健身器材旁时,谌学珺还饶有兴致地询问器材的使用情况,并亲身体验。当看到白马村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工程有序推进,项目效果初现,群众生活环境大幅改善时,谌学珺十分高兴,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在政策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追加帮扶资金,力所能及地支持白马村的新农村建设。

    一直以来,新干法院都把挂点帮扶工作作为贴近基层党员和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高标准、严要求,坚决不走过场,不做样子,精心组织,真帮实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在硬件建设上给予大力的物质支持。今年,新干法院已累计资助白马村近10万元,用于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精品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在“输血”的同时,新干法院还注重激发挂点村自身的“造血”功能,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金,并结合自身特点送法律、送技术,引导挂点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工程,不断壮大农村经济。

    二是在软件提升上寻求更多的制度保障。新干法院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大力推行社会主义法治,引导挂点村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帮助村党支部搞好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指导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充满活力的群众自治机制,保证挂点村工作有效运转,使村级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