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院长带头开示范庭

  发布时间:2015-11-27 16:17:30



    新干法院网讯  “砰!”“现在开庭!”11月27日上午8时,随着法槌音落,原告新干县桃溪饰面花岗岩矿诉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干支公司、第三人邓金兰、邹伟伟、聂珍燕保险纠纷一案在新干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谌学珺担任审判长审理此案。该案是谌学珺今年个人主办的第三件案件,也是他公开审理的第二个院长示范庭。

    案件严格按照庭审规则进行,首先认真核对了当事人基本情况和诉讼参与人情况,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并询问当事人是否申请回避;法庭调查时,及时归纳争议焦点,注重把握案情重点,规范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时,引导双方就案件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等问题进行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充分保证当事人最后陈述权利。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对我院今后民事案件的庭审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司法行为规范年”和“庭审大练兵”活动要求,该院狠抓案件质量管理,院领导主动参加合议庭并担任审判长带头审理案件,就复杂、典型案开展示范庭活动,以促进庭审规范化,提升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着力解决庭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在今年全省的“庭审大练兵”活动中,该院刑事庭的庭审被评选为“优秀庭审”。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