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司法助力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5-12-05 09:45:44




    新干法院网讯  为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迎接“12.4”全国宪法日及法制宣传日的到来,12月4日上午,由新干县人民法院全额出资,县老年体协主办的新干县“天平杯”老年人法律知识竞赛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46个县直单位9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

    “继承的种类包括哪些?”、“根据社会需要和可能,鼓励老年人在自愿和量力的情况下,从事哪些活动?”…… 知识竞赛内容涉及《老年人权利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物权法》等多部法律法规。

    近年来,该院结合审判工作案例,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爱老、尊老、护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始终把做好老年人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司法质效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为全县老年事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