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庭审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6-06-24 16:43:09




    新干法院网讯  在第29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新干法院深入新干二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在3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特殊的法制课。

    当日上午,该院刑事庭的法官们在二中礼堂巡回审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经过一小时紧张有序的庭审,合议庭进行了当庭宣判,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讲座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涉毒的原因,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远离毒品,树立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还倡议大家争做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听完庭审和讲座,我们感触很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抵制毒品,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学生。”此次禁毒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青少年容易受到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危害十分巨大。通过今天的庭审进校园及禁毒讲座活动,能让学生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高一年级的一位老师这样说到。

    据悉,近年来,新干法院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抓住青少年这个“重要载体”,扩展法制教育形式,创新普法讲法内容,通过开展“庭审进校园”、“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关于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