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夫妇欠钱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发布时间:2016-07-27 11:12:04



    新干法院网讯 7月26日上午,新干法院执行局15名干警成功对被执行人胡某云、邹某兰夫妇位于新干县商贸中心的住房强制执行腾房,该院“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腾房现场,法院干警迅速布置警戒线,控制整个执行现场,法官及被执行人亲属对被腾房屋内财产认真清点、登记,执行法官对整个执行过程作了现场执行笔录,并进行了全程录像、拍摄取证,经过近2个小时的工作,成功由被执行人亲属将物品搬至指定地点妥善安置。

    该房屋系被执行人胡某云、邹某兰夫妻所有。在2014、2015年期间两人多次向他人借款700余万元,后无力偿还,曾某红、周某英等7个出借人陆续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胡某云、邹某兰偿还债务,判决书生效后两人未按期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2016年曾某红、周某英等7人陆续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栋坐落于新干县商贸中心的房屋,并于2016年4月28日、5月4日两次找被执行人胡某云、邹某兰要求其履行本院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二执行人承诺在2个月内变卖其房屋,到期后被执行人以外出催收债务为由,至今未归下落不明。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在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腾空该房屋。此后该院将对房屋进行司法评估、拍卖,以拍卖款清偿被执行人所欠申请执行人的债务。

    据悉,在全省法院“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中,新干法院顺势而动,针对拒不履行法律生效裁判的“老赖”们采取拘传、罚款、司法拘留、边控、强制审计、强制搬迁、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树立执行权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