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浪子难回头 妻子诉离婚获准

  发布时间:2016-08-11 15:12:58


    新干法院网讯  原以为是浪子回头,谁知丈夫一转身就将自己的摩托车当掉,再次杳无音讯,心灰意冷的妻子无奈起诉离婚。8月10日,新干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一审判决准许孙某与黄某离婚。

    2001年,18岁的孙某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黄某,两人开始了自由恋爱。等到孙某年满20周岁的第十天,两人便顺理成章地办理了结婚手续,次年生育了一个大胖小子。婚后两人一直在外务工,少有时间回家。2011年,两人的儿子年满7岁了,到了该上小学的年纪。为了孩子的成长,夫妻二人决定回新干做事。回到新干后,妻子孙某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开始了勤勤恳恳地上班带儿子的生活。而丈夫黄某却一直沉迷赌博,没有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孙某多次好言相劝却于事无补。自2013年起,两人开始分居,次年孙某将儿子接到了自己身边生活,照顾他起居学习。2015年6月的一天,黄某突然又出现在孙某和儿子的面前。孙某以为丈夫浪子回头,想要修复这段婚姻,黄某提出要借摩托车回老家,也欣然应允了。谁知黄某借了摩托车就再也没还,还拿到当铺换钱去了。得知消息的孙某彻底死了心,丈夫真是毫无维系这段婚姻的诚意。最终,孙某决心到法院来结束这段婚姻。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虽然是自由恋爱结婚,但由于婚后黄某家庭观念淡薄,不照顾家庭,也不照顾小孩,致使夫妻关系不和,特别是2013年后,夫妻双方开始分居生活,黄某独自一人外出,不再与孙某联系,也不管其母子二人的生活,2015年竟然还将妻子的摩托车当掉,可见其已毫无维持家庭关系的诚意。综上,该院一审判决准许孙某与黄某离婚,婚生子由孙某抚养,黄某负担孩子的抚养费22608元。

    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家事法官在审理婚姻类案件时,也是抱着劝和不劝分的态度,希望当事人能化解矛盾,和好如初。一纸判决,得来容易,夫妻情谊却得之不易,还应且行且珍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