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媳嫁了大伯哥 婚后矛盾难调和

  发布时间:2016-08-22 08:33:45



    新干法院网讯  8月18日,新干法院七琴法庭法官来到地处边远山区的城上乡竹溪村,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

    杨某原系邹某的亲弟媳,1997年邹某的弟弟不幸去世,留下一子。邹某与前妻生育三个女儿后,双方于2003年离婚。在亲友的撮合下,杨某与邹某于2008年开始同居生活并生育女儿小雅,2013年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但在婚后共同生活过程中,杨某与邹某一直矛盾冲突不断。2016年7月,杨某诉至法院,要求与邹某离婚。邹某则情绪十分激动,多次扬言要与杨某拼个“鱼死网破”!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身份的特殊性,为有效缓和双方的对立情绪、妥善化解矛盾,七琴法庭决定在双方当事人住所地竹溪村对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并特别邀请了竹溪村委会干部和七琴法庭特约家事调解员、荣获司法部“全国调解能手”光荣称号的城上乡综治办主任邓建辉同志一同参与调解。经过情法并重、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最终促使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和平分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