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包静深入新干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 17:53:22



    新干法院网讯  9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包静深入新干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县委政法委书记邹友根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新干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包静首先听取了新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及县法院其他班子成员就今年以来法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中,包静还就立案登记制、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司法救助申报审批、涉非法集资案件以及执行难等问题深入了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县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干部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包静指出,近年来,县法院工作面临案多人少等诸多困难,仍取得如今的成绩,很不容易。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县法院为新干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有力的职能保障作用。县委对法院整体工作很满意。

    关于下一步工作,包静要求:一要抓好基层工作。推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探索总结从源头预防、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快速而有效地控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工作机制。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二要抓基础建设。完善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机制和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发挥基层法院在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作用。三要抓队伍建设。培育典型,树好榜样,让干警们见贤思齐。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敲警钟、早提醒、早纠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建设拥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的“四铁”干部队伍。

    包静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依法办案,关心支持法院班子及队伍建设,在物质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解决法院实际困难和问题。法院要一如既往,发扬作风,再创佳绩,共同维护好新干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建设更加美好新干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