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履行生效判决 选任资格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6-09-08 14:52:52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在新干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2名人大代表候选人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取消其选任资格。这是新干县人大首次就选任人大代表向法院征求意见。

    在此次换届选举中,新干县各地组织推荐、联名推荐的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有188名,在向法院征求意见时,该院及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审查,将初步候选人信息分别输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录入系统和江西审判执行平台两大应用系统进行比对,查出2名候选人有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新干县选举委员会根据县法院的汇报,将其从初步候选人名单中去除。

    为确保实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日前,该院已向新干县委县政府请求强化联合惩戒:一是将各单位及下属单位和单位人员的涉案执行情况纳入文明单位评选考核指标,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和单位人员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公职人员为涉案被执行人的,要予以党纪政纪处分;三是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是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者是否涉案作为选任条件之一;四是与发改委、金融、保险、住建、国土、工商、教育、民政等部门联动协调,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融资授信、行业准入、投资置业、担任重要职务、享受优惠政策及有关消费等多方面受到限制,不断拓展并完善失信惩戒机制。

    <提醒>

    --去法院结案才能取消失信惩戒--

    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新干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强力破解“执行难”。自2015年开始,该院把所有符合规定的被执行人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以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截至目前,已有2349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名单库。

    对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当事人双方私下了结完毕的案件,当事人有义务到法院讲明情况,完善结案手续,依法取消对被执行人的失信惩戒;对于未履行完案件的被执行人,请及时履行相应义务,并到法院办理结案事项,取消失信惩戒;对于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在将其纳入失信惩戒的同时,将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