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严格把关促房产成功拍卖

  发布时间:2016-10-12 15:33:45



    新干法院网讯  10月11日上午,在新干法院的严格把关下,成功拍卖了一套县城房产,有效保障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该院连续审理了一系列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均为肖某、邹某夫妇,都是县城某小学的普通小学教师,原告则多达33人。被告夫妇向33名原告借款累计达三四百万元。上述系列案件经新干法院判决后,33名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肖某、邹某无法清偿债务,法院作出了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一套房产的裁定。

    新干法院严格把关拍卖程序,先后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选出对外委托评估机构和对外委托拍卖机构,所有拍卖工作流程完全依法依规操作,体现了司法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为便于竞拍人全面了解该标的物信息,该院司法技术室分别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江西法院网、吉安法院网、新干法院网刊登了拍卖公告,并利用新媒体,在新干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拍卖相关事宜,极大地畅通了竞拍人获取、了解拍卖标的物信息的渠道。

    当日上午10时,该院依法委托吉安市神州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在该院第二审判庭对该房产进行公开拍卖,拍卖师按规程主持相关事宜,经过多轮举牌竞价,最终竞拍人以92.2万元(不低于保留价)拍得了该房产。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