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首次庭审网络直播 足不出户实时旁听

  发布时间:2016-10-18 15:27:58



    新干法院网讯  10月18日上午9点,新干县人民法院对原告新干县昊昇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聂建强诉被告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安中心支公司等保险纠纷一案的庭审,首次通过江西法院庭审公开网,面向全国进行网络直播,群众足不出户打开电脑即可实时旁听庭审。

    该案的原告因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害,要求被告给付财产损失保险金59740元。庭审中,当事人围绕各自的诉辩请求,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辩论,整个案件审理程序依法规范、清晰流畅,真正实现了当事人有理讲在法庭,维权依靠法庭,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公开、公平的良好司法形象。

    庭审网络直播是新干法院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阳光司法”、“智慧法院”建设的新举措,是该院继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之后,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又一平台。该平台是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规划,利用信息集控平台音视频整合系统,共建共享方式建设的。

    通过庭审网络直播,可实时直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对法官的一言一行、庭审的每一个环节,通过网络实时予以展现,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庭审直播,足不出户同步旁听庭审全过程。

    今后,该院将逐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案件一律实行庭审网络直播,使庭审网络直播逐步向常态化、制度化发展,通过直播平台满足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也不断提升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