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五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谌学珺再次全票当选院长

  发布时间:2016-10-24 11:09:27



    新干法院网讯  10月22日,在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新干法院的五年工作报告获得人大代表全体通过,谌学珺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新干县人民法院院长。

    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新干法院工作情况,共受理各类案件14503件,同比上升25.2%;办结13241件,同比上升35%;解决争议标的8.62亿元,同比上升2.5倍。报告分别从聚焦执法办案,审判执行取得新成绩;延伸司法职能,服务大局凸显新作为;践行为民宗旨,服务民生开拓新模式;推进阳光司法,司法公开呈现新常态;打造过硬队伍,干警素质获得新提升;夯实司法保障,基础建设展现新面貌等六个方面进行报告。

    报告强调,新形势下人民法院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执法办案;二是持之以恒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持之以恒回应群众期待;四是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司法改革。

    人大代表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对法院为全面推进法治新干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有数据和事实说话,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对存在问题不回避,对未来五年工作谋划详细具体可行。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