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秋季行动”重拳打击老赖 强制执行显法威

  发布时间:2016-11-21 10:10:41


    新干法院网讯  根据省高院“秋季行动”工作要求,新干法院从10月18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重拳打击老赖,彰显司法权威。

    曝光失信限制“老赖”

    在外地的黄某因为生意关系经常出差,某天在12306网站订票,立刻弹出对话框“订票失败”,后询问原因才知系被法院列为失信黑名单,后其主动联系到法院,将未结案件的执行款58万余元全部缴纳。

    “秋季行动”期间,该院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将第十批集中曝光的共计66个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印制成海报,张贴于县城及乡镇村集贸市场、村小组公告栏处等,同时通过媒体、网站、办公楼LED显示屏等平台向社会大众公布老赖名单,使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为社会公知,形成“没人敢跟老赖做生意,没人敢和老赖做朋友”的社会效果,压缩其社会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目前,已有11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为被列成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执结标的83.01万余元。此次专项行动与曝光失信相结合的方式,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认可。

    公安协助抓捕“老赖”

    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为了响应省高院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和公安机关在执行工作中协调配合的通知》这一文件精神,“秋季行动”期间,该院梳理出符合条件的案件64件,涉及失信被执行人计70人,将分批分期移送至公安机关要求其协助查找、协助控制,一旦发现,迅速控制,快速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让其无所遁形。

    夜以继日逼迫“老赖”

    “秋季行动”以来,该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执行与分组执行相结合的执行方式,每周挑选出一批复杂案件,由执行局全体干警集中执行,灵活采取“凌晨突击”“蹲点守候”等方式,利用晨间、午间和夜晚时间擒“老赖”,做到执行工作不打烊。该种执行方式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一批典型案件得到执结。

    据悉,在“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大背景下,该院将集中执行作为执行新常态,坚持执行工作力度不减,集中力量强力破解“执行难”。此次“秋季行动”,共出动警力131人次,拘传老赖6人,拘留1人,搜查2人,罚款2人次,罚款金额12万元,边控3人次,司法建议1次,纳入失信黑名单393人次,执结案件53件,执行到位373.57万余元。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