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走进法院感受司法公开

----新干法院开展“12•4”法院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13:50:38



旁听一起盗窃案庭审


远程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2日上午,新干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学生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09人走进法院,体验法院司法公开各个环节。

    上午9时,参观人员观看了法院近年来工作情况展板后,在法警进行安检后依次走进诉讼服务中心,亲身体验到了法院优质、高效、便捷、全方位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9时30分,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位参观人员分别前往三个审判法庭,旁听了盗窃罪、买卖合同、租赁合同三个案件的庭审。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来到法院的综合执行指挥中心,司法技术室人员通过相关操作向代表们展示了法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来提高审判现代化,具体介绍了司法公开四大平台建设情况、网上办案、无纸化办公、远程提讯等。同时,该院执行局法官介绍这套执行指挥系统具备网络执行查控、远程调度指挥、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等功能。随后,法官利用执行指挥系统给大家展示执行人员在执行一线接受指挥中心执行指令的现场情况,执行局长现场下达执行指令,扣押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车辆一部。

    最后,代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院院史馆。

    代表们纷纷表示,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规范有序的办案流程,先进高效的信息化设施,让他们感受到了新干法院信息化建设所带来的司法公开各项成绩。

    据悉,新干法院已经把法院开放日活动作为平时的一项日常工作,作为公众参与司法、了解司法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了解法院,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