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以高压态势让“老赖”的冬天更冷

  发布时间:2016-12-14 08:51:40



    新干法院网讯  12月13日上午, 新干法院执行人员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电话,称其已找到被执行人杜某的下落,希望法院赶紧派人前来,执行人员放下电话后立刻部署该案的执行工作,最终执行人员在火车站附近将杜某拘传至法院,同时这也是该院打响全省法院“冬日融冰”集中执行的第一枪。

    2014年至2015年,杜某向申请执行人刘某等六人先后借款200余万元,因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偿还债务,新干法院判决生效后杜某仍没有履行相关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对杜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几次上门查找杜某也无功而返。在申请执行人刘某提供线索后,执行人员果断采取行动将其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人员的思想攻势及面临的法律后果,杜某仍不履行任务义务,最终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12月12日,全省法院开展了为期6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执行活动,这是省高院继“夏日风暴”、“秋季行动”集中打击“老赖”取得佳绩后,再次发起的“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新干法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法院要求,积极运用拘传、拘留、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强制措施,以高压态势让“老赖”的冬天更冷。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