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度 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治党 切实加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0:41


    1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法院党建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人民法院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一丽、政治部党支部书记董文濮、刑一庭党支部书记沈亮、民二庭党支部书记杨临萍、环资庭党支部副书记毕东升、司改办党支部书记胡仕浩、第一巡回法庭党支部书记续文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副书记赵翔、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成玉在评议考核会上分别作述职报告,汇报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周强一一进行点评,肯定取得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周强指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是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2016年,在院党组领导和机关党委具体指导下,院机关党建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周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为人民法院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新性、有效性。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班子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强要求,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中,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对干部思想状况的分析,针对法院工作实际和队伍思想实际,把握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干警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法院工作发展。

  周强强调,要创新法院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人民法院党建工作常做常新,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快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丰富、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法律文化传统,充分发挥文化的滋养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关怀相结合,真诚关心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周强强调,要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程,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养,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党组织要把加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完善学习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带头表率作用,做到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切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洁    

文章出处:中国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