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冬日融冰”剑指涉民生案件

  发布时间:2017-02-03 14:57:38


    新干法院网讯   自2016年12月12日,新干法院开展了为期6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行动,该院将此次行动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相结合,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重点对涉民生案件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排查,灵活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充分发挥“黑名单”限制作用,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地制宜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平台等方式予以公布,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将典型失信被执行人在“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予以重点曝光。通过采取系列举措依法制裁一批、规范终本一批、实际执结一批、执行救助一批,切实解决一批执行案件。

    据悉,“冬日融冰”集中行动以来,该院共计出动警力113人次,拘传老赖18人,拘留14人,搜查5人次,罚款5人次,纳入失信黑名单153人次,执结涉民生案件27件,执行到位116.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斯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