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成功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

  发布时间:2017-02-22 16:56:29


    新干法院网讯  2月22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成功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众不仅可以进入该平台查询、了解司法拍卖信息,还可以网络报名参与涉诉资产的网上竞拍。近期,该院将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雷克萨斯轿车及位于县城交通新村一栋三层半房屋实行网络司法拍卖。

    在网络司法拍卖中,该院通过互联网平台,以网络电子竞技的方式公开处置涉案财物,淘宝网只提供技术服务,实际操作主体是法院,淘宝网工作人员无权介入。与传统拍卖相比,网络平台优势为“一免二高三充分”,即免佣金、高成交率、高溢价率,信息展示充分、参与方式充分、拍卖过程充分,最大程度的保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于2015年12月24日印发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意见》指出,“法院开展司法拍卖应全面推行网上拍卖方式”,从政策角度上肯定了网络司法拍卖的重要价值。

    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加大被执行财产的处理力度,及时、有效兑现债权人权益,是新干法院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