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以案释法预防毒品犯罪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03-13 11:32:54



    新干法院网讯  3月10日上午,新干法院邀请20余名社区群众旁听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的庭审,零距离以案释法,充分发挥预防毒品犯罪的法治警示教育作用。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社区群众李某感触颇深:“以前我对法律知识。包括毒品这些概念都是模棱两可的,不是很清楚,通过今天法院的旁听,我觉得我对毒品,包括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很大的了解,法院让我们参加旁听以案释法,让我们社区群众有了一个很深的学习,大家深刻的了解了毒品的危害。”

    据悉,近年来,该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四促进”充分发挥以案释法法治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执法办案促进以案释法,坚持把法治教育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全过程,要求各业务部门每办一案,都要结合案情况开展法治教育。综合治理促进以案释法,努力做好法院环节综治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新干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加强同县电视台等媒体的协作联系,邀请县电视台录制法庭传真栏目,以以案说法形式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典型案例促进以案释法,每年选择相关的典型案件制作典型案例集,让受教对象从典型案件中强化法治观念。普法工作促进以案释法,以开展综治宣传月、特殊节假日、国家宪法日等平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典型案件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让法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进学校、进机关,把以案释法融进普法工作各个环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