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老赖要出国 千里返乡还贷款

  发布时间:2017-04-24 15:07:44


    新干法院网讯  “法官同志,你们什么时候把我的失信名单屏蔽,我马上要出国了,现在买不了飞机票”。近日,因公司计划安排被执行人王某出国,王某从上海返回家乡新干县主动还清了拖欠农业银行的三笔贷款,并要求执行法官尽快将他从失信名单中屏蔽。

    2012年2月,被告王某、李某、刘某等三人向新干农业银行贷款,三被告每人借款30000元,另外二人向借款人提供担保。2014年4月,三被告并未履行贷款到期归还的承诺。为此,新干农业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判决,三被告共需偿还原告借款本金8万余元及逾期还款利息。因三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新干农业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对三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调查,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三被执行人均在外地常年不回家,执行人员依法将三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但案件一时无法执行。近日,被执行人王某从上海返回新干,主动找到法院执行人员表明因近期公司将安排他出国,自己上了失信名单无法购买机票,希望在归还农业银行三笔贷款后及时将自己从失信名单中屏蔽。执行人员考虑到王某的工作需求及认错态度,在王某归还借款本息10万余元后将三被执行人的失信名单及时做了屏蔽处理,并未对王某做进一步追究处理,三个金融案件因失信名单的惩戒制度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