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多措并举破解送达难

  发布时间:2017-04-26 08:47:13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为破解“送达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确保提高送达效率。

    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收案数量大幅上升,当事人采取回避、拒收、“失踪”等方式应对法律文书送达现象也大量增加,导致送达任务加重,公告送达案件增多,案件审理周期延长。为解决这一难题,该院一是结合当前司法改革工作,进行人员岗位调整,成立送达团队,推动送达专职化、集约化、便捷化;二是对送达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建立法院专递跟踪、反馈等长效机制,减少邮件的在途时间;三是启用电子送达方式,推广微信、网络送达,逐步开展电子邮件、短信、QQ等送达方式;四是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提高送达成功率;五是推广地址确认制度,当事人在诉讼文书之外的合同中约定了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的均可视为有效。

    据悉,该院还加强与辖区各村(居)委会、乡(镇)政府等基层组织的沟通协调,拓宽协助送达网络。同时,建立健全与受托法院的催办、沟通等制度,切实提高委托送达的效率,全方位破解送达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