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4-28 08:28:02



    新干法院网讯  4月27日下午,新干法院组织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此次模拟演练是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加强全省法院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在面临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下,各部门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模拟演练设置了一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家属强行冲击安检、庭前哄闹诉讼服务中心扰乱法庭秩序、双方家属相互谩骂撕打等突发事件。

    突发情况时,指挥员接报后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拉响应急报警铃,突击处置、证据采集、现场警戒、教育疏导等8个小组成员立即行动,各就各位前往诉讼服务中心事发现场支援,按照应急方案采取措施稳控事态,疏导劝离旁听人员和家属并做好释法和宣传教育工作,对直接闹事人员依法进行思想教育。通过各方努力,闹事家属的情绪渐趋稳定,情绪平静后,双方都承认错误,互相道歉并检讨,纷纷离开法院。该起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演练中,全体干警严格按照《新干县人民法院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方案》做到指挥有序、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历时近40分钟。

    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干警大会,会上院长谌学珺充分肯定了此次模拟演练部署严密、组织到位、环节紧凑,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形势及处置突发事件面临的复杂环境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要求各部门认真查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易发生突发事件及安保工作的隐患,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保障审执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