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助推司法改革

  发布时间:2017-04-28 15:13:22



    新干法院网讯  4月28日上午,在新干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刘卫兵放火罪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荣担任审判长主审此案。社区干部及群众20余人参加了旁听。

    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审判长驾轻就熟,指挥若定,展示了深厚的庭审驾驭和逻辑判断能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庭审,合议庭对该案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卫兵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今年以来,新干法院积极探索司法改革的新途径,打破了以往院领导不亲自办案的工作模式,实行院庭长进入法官员额投入审判一线、参与具体案件的审理工作机制,带头践行“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司法改革新要求。该院要求院庭长带头审理各种疑难复杂案件,通过审理一些大要案、疑难案和新型案件,进一步掌握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指导、管理审判工作。

    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既有效解决了案多人少的矛盾,起到表率作用,又调动了全体法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案件审判质效的提升。据悉,2017年1至4月,该院院庭长审理案件384件,占总结案数的49.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