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油门致一尸两命两伤

  发布时间:2017-05-02 09:54:24


    新干法院网讯  一脚油门毁掉了两个家庭,其中一怀胎八月的孕妇也遭此惨祸一尸两命。近日,新干法院依法对一起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赔偿被害人的合法损失。

    2016年9月17日,彭某驾驶小车,因未确保安全行驶,导致所驾驶的小车撞上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徐某、蒋某甲、蒋某乙。案发后,彭某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但徐某腹腔多脏器破裂并伴失血性休克,左侧膈肌破裂伴血气胸,经多次抢救无效死亡,孕8个月胎儿因子宫破裂死亡。受害人蒋某乙住院治疗9天。受害人蒋某甲住院治疗8天。经交警大队分析认定,彭某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彭某先行预付受害方赔偿款260000元。

    法院一审认为,彭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未确保安全行驶导致所驾驶小车与行人发生相撞,造成一孕妇死亡,二人受伤及小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鉴于案发后,彭某认罪态度较好,并有悔罪表现,由其家属积极预赔了受害方的全部损失,虽未取得受害人谅解,但对其依法可以考虑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相关法律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