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车撞上醉驾车 逃逸司机被判领刑

  发布时间:2017-05-05 08:40:14


    新干法院网讯  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三轮摩与醉驾的两轮摩托发生相撞,司机竟然逃逸离开,还打牌喝酒若无其事。近日,新干法院依法对一起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处曾某有期徒刑四年一个月,并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共计425747.95元。

    2016年12月2日,曾某无证驾驶一辆无车牌无保险的三轮摩托车途径红绿灯十字路口时,遇陈某醉酒驾驶两轮摩托车,因双方均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导致两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和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曾某知道发生了交通事故且有人员受伤,为逃避责任仍驾车逃离现场。逃回家后,曾某还应约到跟别人打牌,一直打到当晚23时30分左右结束,之后又和牌友一起到新干县文化宫旁喝酒吃宵夜。次日凌晨1时许,新干县公安局民警将曾某抓获归案。曾某被抓后起初否认自己交通肇事,但在事实证据面前最终供述了事故发生的全部经过。交警部门认定,曾某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陈某负次要责任。

    法院一审认为,曾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无证驾驶未上牌的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导致所驾驶车辆与陈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发生相撞,造成陈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案发后,曾某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现场,属交通肇事逃逸。但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当庭自愿认罪,且积极赔偿了被害方损失25800元,对其依法可考虑酌情从轻处罚。故依照相关法律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