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3 11:17:36





    新干法院网讯“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5月22日,新干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21名入额法官身披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在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新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友根出席仪式并监誓。

    按照中央、上级法院关于推进法官员额的部署,该院始终严格遵循司法规律、紧扣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主要精神与原则,以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为目标,积极落实法官员额制和办案责任制改革工作。以“严”字当头,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时限,紧盯资格审查、考试、考核三道关口,最终遴选产生了21名法官。

    宣誓法官表示,入额不仅是组织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与重托,责任重大。我们将恪守信仰,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始终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审判工作目标,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用好手中的审判权,通过案件的审理将公平正义传达给整个社会,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