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启用司法送达服务平台为办案增速提质

  发布时间:2017-06-01 10:17:33



    新干法院网讯  截至6月1日,新干法院启用司法送达服务平台已有一月,该平台依托信息化建设,推行诉讼文书以电子送达为主,其他传统送达为辅的多种送达方式,有效化解了“送达难”问题,为办案提质增速。据统计,共有131宗案件302名当事人使用该平台送达文书,其中成功运用电子送达文书55份,邮寄送达32份,直接送达58份,公告送达2份。

    据悉,该平台是“互联网+”模式下的信息化诉讼服务新模式,由送达软件+送达专员组成送达全流程服务,将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各类送达方式纳入流程化管理。对民事案件默认选择适用电子送达方式,超过三天未签收的,自动转为电话送达,仍未送达成功的则视情况转为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公告送达等。此外,送达过程可以全程留痕,随案生成的送达报告会自动记载案件中每一个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及每一次送达工作信息,保存送达证据。送达业务的专职化、集约化、社会化管理模式,将法官的司法送达事务从审判事务中剥离出来,解放法官部分审判辅助性事务工作。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