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积极开展环境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11:39:41




    新干法院网讯  为提升公民对环境资源问题的认识,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意识,激发公民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环境资源保护,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新干法院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务求实效”的要求,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普法。组织法官在金川广场开展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印制法律宣传材料,设立由法律宣传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公布法律法规。悬挂保护环境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利用单位的两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

    借助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和法院官网、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开展集中宣传,形成集群效应,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发布典型案例。制作环境保护典型案件小册子,向社会公布7个典型刑事案例。

    发送手机报彩信。编辑一期环境保护宣传专题手机报彩信,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及我院典型案例。

    及时公开宣判。依法对一起涉环境保护案件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