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观念不改 妻子起诉离婚

法官鞭辟入里促女方谅解撤回起诉

  发布时间:2017-06-14 08:48:24


    新干法院网讯 张晓芳(化名)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请,法官通过诉状描述的细节发现一点端倪,遂庭前组织张晓芳与李强(化名)进行调解。经过旁敲侧击,张晓芳才道出自己提出离婚的真正原因……

    相亲结婚感情稳定

    2008年12月,张晓芳经他人介绍认识了李强,双方见面后对彼此比较中意,并很快就坠入了爱河。经过半年多的了解和相处后,两人于2009年9月登记结婚,次年2月,他们就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女儿,两人感情进一步升温,日子过得温馨而幸福。但是,李强身为聂家唯一的儿子,其父母思想传统,迫切地希望夫妻俩能生下一名男孩传宗接代。为了达成父母的愿望,李强开始寻找一些偏方调理身体。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2013年2月,张晓芳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观念固执拒绝就医

    然而,一件不幸的事情降临在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李强为了让妻子能怀上男孩,服用了一些中药调理身体,却导致其身体出现一些状况,无法进行正常的夫妻生活。为此,张晓芳多次劝说李强去检查治疗。可是无论怎么劝说,李强就是不肯去。

    无奈之下,张晓芳只好将此事告知李强的父母,想让他们来劝劝丈夫。之后,李强父亲单独找儿子谈心说起此事,李强认为自己身体没什么毛病,并坦言自己已经儿女双全,好好工作挣钱抚养两个小孩长大才是最重要的,有无夫妻生活无所谓。

    经过三年多的劝说无果之后,2016年12月,张晓芳提出与李强分居生活。今年四月份,张晓芳一纸诉状递至法院,请求结束与李强这段痛苦的婚姻。

    麻辣调解促成撤诉

    案件很快分到了荷浦法庭的黄法官手中。黄法官仔细阅读了张晓芳的诉状。诉状中,虽然陈述的离婚理由是夫妻双方感情不合。但通过对诉状的最后一段隐晦提到三年多无正常夫妻生活这一情况,黄法官以其处理家庭婚姻案件的多年经验,敏锐地察觉到,导致张晓芳提出离婚诉请的真正原因,可能就是夫妻生活出现了问题。

    2017年5月,张晓芳、李强及其父母如约赶到法庭,黄法官见人到齐后就开始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一番询问下来,黄法官很快肯定了自己的推断,将调解工作的重点放在了李强的身上。黄法官首先向李强解释了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即女方可以夫妻无正常性生活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法院也可以支持女方诉请判决离婚。听到黄法官这么说,原本就不同意离婚的李强更是沉默了。调解了几个小时,事情却未见任何进展,黄法官一着急,干脆将李强骂了一顿,“你这个年轻人,怎么可以就想着你自己,完全不考虑妻子的感受呢!你们才多大,30都不到!以后还有几十年要过,难道就这么混着?”听到这里,李强陷入了沉思。

    终于李强认识到自己考虑问题过于自私和片面,当即表态愿意停下手中一切工作,配合进行检查和治疗,并恳请张晓芳能原谅自己的过错,给自己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张晓芳也表示只要李强能改变以往观念,接受治疗,可以再给李强和这个家庭一次机会。最终,张晓芳当天向法院提出撤诉。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