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广发司法建议限“老赖”

  发布时间:2017-06-15 08:55:19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向其辖区内12个乡、镇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各个乡、镇政府对其管辖范围内124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及《省高院、省文明办关于将有关机构和个人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情况、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执行情况纳入文明单位等荣誉考评体系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该院执行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决定对其辖区范围内的12个乡、镇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失信被执行人在申报办理农村宅基地、旧房改造、房屋翻新的审批方面进行限制,对办理失信被执行人本人、配偶及子女的入伍、升学、就业、提干、公务员招录、提拔等方面的政审时,如实签注上述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等,同时协助法院冻结、提取上述被执行人的拆迁补偿款等。

    近年来,新干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执结了一大批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交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