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促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11:06:03



    新干法院网讯  为改进法院工作,塑造法官和律师良好职业形象,共同维护司法公信,确保司法公正,6月19日下午,新干法院召开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荣主持座谈,新干县司法局、律师届代表等近20人应邀参加。

    会上,律师代表就如何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畅所欲言,对法院召开此次专题座谈会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针对法院立案、送达、安检、庭审、保全、鉴定、执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司法局领导对法院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徐院长感谢律师们的直言不讳,他表示,在当前推进司法改革,加快法治进程的大背景下,此次专题座谈会的目的,一方面是尊重保障律师的诉讼权利,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推进法院高效廉洁司法。此外,还有助于规范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关系,建立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新型关系,共同担当起推动法治进步的重任。

    下一步,法院将认真梳理各位律师代表所提的合理意见,并安排一线法官和律师座谈,使座谈交流常态化。同时,希望律师树立良好形象,帮助法官做好司法电子送达的宣传,配合重大敏感案事件的矛盾化解,构建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共同担负起实现司法公正,捍卫法律尊严的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