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新干法院邀请中学生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17-06-26 16:49:00




    新干法院网讯  今天是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新干法院在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并邀请了新干三中83名中学生旁听,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给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让他们了解毒品危害,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今年2月,被告人刘某在新干某宾馆开房,三次容留他人在房间内吸食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新干法院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将禁毒课堂“搬”到了法庭,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毒品危害,提高禁毒意识,亲身感受国家法律对毒品犯罪的严厉打击,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与教育作用。“参加了这次旁听活动,我第一次感觉到毒品离我们这么近,以后真的要提高意识,一定不能沾染毒品。”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张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