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促执行 新干法院签发首张律师调查令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2:24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法院在执行杨某与刘某、邓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向申请执行人的律师签发调查令,授权律师协助法院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和财产线索进行调查。据悉,这是该院发出的首张执行调查令。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解决执行难最关键的就是要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近年来,新干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千方百计促执行,律师调查令制度就是该院全力破解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之一。律师调查令是法院签发的一种正式法律文书,律师持该调查令可代行法官进行财产调查的权利,各相关部门和个人均应予以协助。

    律师调查令制度借助律师队伍的力量,将执行法官从繁杂的查人找物工作中一定程度地解放出来,提高执行质效,破解案多人少难题,同时也能更好的调动当事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可执行财产的主动性,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