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头办难案 身体力行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7-09-19 10:06:10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在新干法院第四审判庭旁听席上,坐满了身着制服的年轻法官们。当天,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曾翔飞、人民陪审员艾小庆依法组成的合议庭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由于王某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收取高额利息,且通过他人账户放款,交易流水较多,导致难以确定借款人周某所欠的本金和利息。开庭审理前,谌学珺认真审阅卷宗,深入研究案情,详细制定了庭审提纲,为庭审做了充足的准备。

     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最后意见等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显示了清晰的庭审过程和案件争议情形。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双方的意见,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该院实行司法改革以来,院长带头办大案、难案,不仅给年轻法官作了表率,而且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据悉,今年1-8月份,该院院庭长办案共审结各类案件1552件,占全院已审结案件的88.18%,真正成为了办案“主力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