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状告岳父 法院调解案结事了

  发布时间:2017-09-19 16:45:01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在新干法院领导和干警多次对双方当事人相关法律耐心释明,悉心劝导下,一起女婿状告岳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历经一年半、多次司法鉴定、二十余次组织调解后,审理终结,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杨某系新干县大洋洲镇某村村民,2009年,杨某在其岳父经营的五金店做事,8月9日15时45分许,杨某与林某在为其岳父的五金店送货的途中,由林某驾驶的三轮货运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杨某从车上摔下来,经交警部门认定,此事故林某负全部责任。杨某受伤后,先后被送往新干县中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四医院接手治疗,出院诊断为脑外伤术后颅骨缺损。杨某与林某达成赔偿协议,林某向杨某赔偿了10万元。杨某向其岳父主张损害赔偿,双方却始终没有达成赔偿协议,为此,杨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岳父赔偿其损失。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认为,双方为亲属关系,此案应以调解为主,力促双方冰释前嫌,化解矛盾。同时,考虑到原告杨某术后治疗效果不太理想,生活能力下降,直接判决结案了事可能导致激化矛盾,影响社会稳定。为了能够达到案结事了的良好社会效果,我院先后由院长、副院长、庭长及多名干警接待案件当事人,制作询问调解笔录23次,耐心听取其诉求,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法院多次组织调解并且邀请当地村委会干部来到法院帮助调解后,原告和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该案件的调解成功,体现了人民法院案结事了新型审判要求,以减少社会矛盾的激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