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法官上门调解家事纠纷

  发布时间:2017-10-23 09:55:39



    新干法院网讯  “你们为了我这个老头子的事情忙活这么久,真是感谢呀!” 临行前,老人紧紧握着肖法官的手说道。10月20日下午,新干法院行政庭庭长肖法官带领法官助理、书记员一行人来到新干县滨阳社区邓某家中,与社区居委会书记一起上门调解邓某与其儿子房屋赠与纠纷。

    肖法官先从法理与情理的角度劝解双方,他说:“你们骨肉至亲,亲人之间有什么纠纷应该坐下来协商解决,法院如果只是硬邦邦的给你们一份判决书,其实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矛盾,您说对吗?”老人听闻,默默点了点头。看到老人的这幅神情,旁边的亲属和居委会书记也在一旁帮腔,劝解这对父子。之后,肖法官又从法理上跟老人家说明情况。  经过一番劝解,儿子当场表态:就按照老父亲的意思办!同时,为了让老人放心,儿子按照老人的意愿写下了协议并签名,随后,亲戚们都在该协议见证人一栏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老人的表情瞬间舒展开来,并且用他那双颤抖的手亲笔写下撤诉申请书交给肖法官。

    这样,一起家庭纠纷经过法官四次在法院调解室调解以及上门调解的努力下,终于调解成功,达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