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胜利闭幕,心社书记闭幕讲话金句不断!!

  发布时间:2017-12-28 09:18:23


    12月27日,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

  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在两天半的会议期间,与会同志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的决定》《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审议了成立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方案。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付秀秀、向东为省委委员。

  心社书记主持闭幕大会并作讲话,他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四个层次强调了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把江西的事情办得更好。整个讲话篇幅不长,但针对性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醍醐灌顶、振聋发聩。

  如您所知,在报纸上,头条哥只能找些原则性的话,在微信上,头条哥梳理了一些金句。(唉,都知道不能那样写,不知道为什么还要那样写……)

1.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要看到差距、居安思危,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发有为、担当实干。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对江西而言,第一位的任务是发展,发展的关键靠创新。

  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力求干得最好,绝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胸中有激情、工作有标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进一步提振自我超越、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创先争优,谁领先就向谁学习,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做好工作。

2.切实增强本领,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谋大事必须把握大势,谋一域必须放眼全局。只有对大势大局了然于胸,才能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把工作做得更好。

  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系统学习履行岗位必备的各种知识,既当好领导,又成为专家。

3.持续改进作风,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坚决克服“重视就是开会、发文就是落实”的错误观点,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抓工作落实,真正把“一级说给一级听”变成“一级干给一级看”。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开“一次不跑”改革,实现行政服务事项“在线申请、网上办理、快递送达”。

  当前,绝大多数干部都能努力工作、敬业奉献,但也有的履职尽责不够、担当精神不足,一些人“只提建议、不出方案”,“只出题、不答题”,“带球多、射门少”,甚至规避责任、推诿扯皮、上交矛盾。对这些庸政懒政怠政行为,要动真碰硬、坚决整治。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发扬科学精神,不搞主观臆断的“拍脑袋”决策,不提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政绩。

  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让真抓实干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干部没有市场,形成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

4.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模范行动,把整个班子都带动起来,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样子,形成以上率下、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凡是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都要紧盯不放、狠抓落实,确保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

  这些话都针针见血,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头条哥搬出报纸上的话结束: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跟着省委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这一代人辛勤与汗水,浇灌出江西发展的璀璨明天。

文章出处:江西日报时政头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