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学珺在新干县第十七届人大会第三次会上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11:31:01



    新干法院网讯  1月17日上午,在新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新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代表县法院向人大报告工作。

    谌学珺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该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履职尽责融入大局,满足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需求;二是全力抓好执法办案,满足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需求;三是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满足群众对司法质效的新需求;四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满足群众对司法廉洁的新需求;五是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满足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需求;六是规范基层基础建设,满足群众对司法保障的新需求。2017年,该院全年共新收各类案件3499件,办结3793件,同比上升5.4%;结案率93.68%,同比上升5.93%;旧存未结案件从上一年度550件减至256件,下降53.5%。

    谌学珺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该院将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井冈山精神,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以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为实现“三先目标”和“四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谌学珺表示,新的一年,新干法院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新成效;二、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三、在执法办案上有新提升;四、在司法改革上有新进展;五、在司法为民上有新突破;六、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