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07 09:24:10


    2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各高级法院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将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狠抓落实。

  周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周强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周强要求,要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要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切实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甄别、纠正涉产权错案,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司法管理监督新机制,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和系统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

  周强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各级法院党组建设成为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警不断开拓奋进的领导集体。要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水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文章出处:中国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