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工业园区响起法槌声

  发布时间:2018-03-13 11:10:31




    新干法院网讯  3月12日上午,新干法院刑事庭法官在河西工业园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并邀请园区30余名企业代表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

    近年来,地方各级政府为加快本区经济发展,纷纷设立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并提供优惠的税收政策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优良的公共服务用以招商引资。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这些优惠政策,打起了买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创收”的主意。在无任何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其他单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以抵扣税款。这种犯罪活动不仅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而且危害国家的税收和发票管理秩序,造成国家大量税款流失,为刑法重点打击的对象。

    虚开税款数额达10000元以上或致使国家税款被骗取5000元以上的,就会被定罪处罚,最高刑期可达无期徒刑。但是,随着增值税发票的广泛应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屡禁不止,是公司企业和财务人员极易触碰的法律红线之一。2017年至今,该院共受理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案5件,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遏制住此类犯罪的上升势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新干法院特地选在了工业园区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邀请企业代表到场旁听,对其进行现场普法,避免误入歧途,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卢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