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干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08:20:29




    新干法院网讯  3月21日上午,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率调研组到新干调研行政审判和行政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海峰、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梅英等陪同调研。新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出席座谈。

    会上,由新干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就行政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与会的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调研组成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最后,苑建华对近年来新干的法治建设工作和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行政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认识,关注支持行政审判工作,加强依法行政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国家行政机关和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为建设法治新干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二是法院要严格依法审理每一件行政案件,不断完善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提高行政审判质效,将行政审判工作自觉置于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主动汇报重大行政审判工作,主动接受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使这份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法院行政诉讼案件中各个环节的监督,以开展公益诉讼案件为契机,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就公益诉讼案件中的法律适用、案件管辖、证据规则等达成共识,办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案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