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形式多样 普法深入民心

  发布时间:2018-03-23 08:52:14





    新干法院网讯  3月是综治宣传月,新干法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普法学法意识,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参加巾帼维权宣传活动。3月9日上午,组织女法官参加新干妇联在金川广场开展的“建设法治新干巾帼在行动”维权宣传活动,宣传妇女在劳动、婚育、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现场解答涉及婚姻、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咨询。

    入企巡回开庭以案释法。3月12日上午,该院刑事庭法官在河西工业园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并邀请园区30余名企业代表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开展春耕维权“3•15”活动。3月15日上午,以“维权3.15”为主题,组织法官前往桃溪乡板埠村圩镇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活动,为当地村民生动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告诉他们作为消费者享有哪些合法权利,普及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告知村民现在值春耕,采购种子等农业用品应在正规商店购买,切莫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进村宣传平安创建工作。3月15日下午,组织25名法官深入三湖、七琴等挂点帮扶村开展平安建设共建帮扶工作,走访宣传以提升公众安全感。

    积极参加集中宣传活动。3月22日,选派10名法官和青年志愿者参加“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 共建平安和谐新新干”2018年综治宣传活动,围绕主题向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诉讼指南》、《典型案例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等宣传材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