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不和相互掐架 法官调解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18-05-11 09:55:35


    新干法院网讯  妯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没想却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矛盾尖锐。近日,新干法院调处了这样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两妯娌为生活琐事由争吵发展至相互殴打,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告饶某同意赔偿原告周某人身损害赔偿款360元,两妯娌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承诺在日后的生活中要文明以待,不再发生争吵打架的现象。

    周某与饶某系妯娌关系。2016年12月24日,饶某儿子在周某晾晒衣服的地方拉大便,周某见到后就告知饶某。但是因为两人素有矛盾,关系紧张,双方几句话后便发生争吵,相互掐架,饶某用铁铲击打周某头部,造成周某轻微伤,左枕部头皮血肿。两人为赔偿事宜协商未果,遂向法院起诉。法官在受理该案后,发现原被告为妯娌关系,在公正处理此次打架赔偿事宜之外,还要多下功夫调和双方矛盾,修复妯娌间的关系。于是办案法官邀请了双方亲友一同参与到调解工作中,巧用“法理+情理”化干戈于玉帛,两妯娌握手言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