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五措并举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18-05-16 11:24:13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全市法院优秀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评选活动结果,共评选出15个优秀庭审直播、18个优秀裁判文书,新干法院获得3个优秀庭审直播、2个优秀裁判文书,且在全市法院随机抽取的上网裁判文书评查中未发现该院裁判文书存在问题。

    据悉,近年来该院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认识,狠抓审判作风建设。该院领导历来重视办案质效,将庭审和裁判文书作为提高办案能力的重要抓手,强化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注重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二是切实加强办案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尤其注重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最高法的文书制作样式的学习。

    三是切实完善制度,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坚持案件和庭审评查通报制度,出台了案件和裁判文书评查通报制度,用倒逼方式提高办案水平。

    四是切实开展庭审及文书的督察评查工作。每年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本院审委会委员旁听评查庭审,庭审结束后,当场点评指出问题,要求整改,通过多年观摩示范庭和整改,大大提升了庭审质量。

五是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对信息化软硬件高标准投入,有效提升庭审直播和文书制作的科技水平。加强审判管理,狠抓网上办案,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充分发挥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功能使用,全面提升庭审和文书质效。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