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晓燕:锻造过硬作风 在真抓实干中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6:19


    5月11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特别是刘奇书记讲话精神。5月14日下午,江西高院召开全省法院作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组织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查摆和剖析全省法院干部作风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全省法院作风建设工作。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高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各中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葛晓燕指出,刘奇书记的讲话深刻剖析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从三方面指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从五个方面开出了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的药方,并就全面从严从实锻造过硬作风提出五点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保持政治清醒,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集中发力、猛药去疴,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努力锻造过硬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晓燕强调:一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保持清醒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强化“四个意识”、对标一流、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证;要对照刘奇书记要求,深入查摆全省法院在“怕”“慢”“假”“庸”“散”五大作风方面顽瘴痼疾;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全面进行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二是全面提振队伍精神状态,以爬坡过坎的劲头推进争创一流活动。要坚持目标导向,弄清楚“目标、位置、距离”三要素,知道“去哪儿”“在哪里”“有多远”;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找症结、动真格、严问责;要坚持任务驱动,持续抓重点、抓项目、抓落实。三是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彰显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努力为涉诉当事人和律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挂图作战精准攻坚,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准确把握改革已进入全面配套和纵深推进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四是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书记抓书记”,充分发挥书记队伍的“头雁效应”;要精准对标、注重结合、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洁    

文章出处:江西法院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