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走失闹纠纷 法院工作室促和解

  发布时间:2018-05-31 09:51:13



    新干法院网讯  5月29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邓建辉工作室”成功调处了一起走失水牛损失纠纷。在调解员邓建辉的主持下,查清了事实,分清了责任,对造成的损失和责任进行了核定划分,最终当事人曾某与邹某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2018年5月19日,曾某将花了5000元购买的牛运到邹某的屠宰点宰杀。次日,邹某的两个儿子准备杀牛时,发现牛性情凶猛,不好杀。于是电话联系了曾某,曾某到达牛棚时,这头牛正在发狂,还用牛角顶开了门,跑了出去。双方都不敢立即去追,事后找了8天都未找到牛的踪影。两人因为水牛走失应当承担的责任争执不下,遂找到邓建辉工作室要求帮忙处理。

    据悉,新干法院成立“邓建辉工作室”以来,创新人民调解员第三方调解工作机制,扩大法院多元化解矛盾途径,及时化解各类纠纷,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调解服务,更好地实现司法为民宗旨,2018年1月至5月成功化解纠纷23件,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