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大数据评估助推司法执行智慧化

  发布时间:2018-06-15 18:20:58


    新干法院网讯  6月13日,新干法院启用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一分钟即对一辆拟拍卖的轿车进行了询价,为全市首家、全省第二家启用该平台的法院。该平台高效、便捷、准确的定价方式不仅使评估财产的周期极大缩短,而且节约了当事人的经济成本,助推司法执行智慧化,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评估车辆为一辆雪佛兰乐风2009款轿车,排量为1.4L;上牌时间为2009年10月;行驶里程为9.56万公里。在监察室工作人员的现场见证下,执行法官将该车辆信息输入京东大数据评估系统,不到一分钟该系统便显示了询价结果。该车辆市场价为2.06万元,评估报告实时出具。6月14日,新干法院将评估报告送达给双方当事人,申请人当场表示无异议,被执行人对评估报告尚在确认中。

    据悉,该平台借助大数据可在1秒钟之内得出特定区域、特定标的类型的准确当前价格及历史成交价格曲线,并通过与类似标的等进行数据比对,得出更加客观、真实、可靠的的价格依据。以往,按传统司法评估程序,需经历评估摇号、评估机构选择等诸多程序和阶段,程序相对繁琐、周期相对较长,还需要被执行人交纳相应的评估费用。如果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需要申请人垫付评估费用,有时被执行人的财产无法成功拍卖,就无法支付已经发生的评估费用,增加申请人的经济成本。启用该平台后,既实现了对财产价格的快速、客观估价,还通过个性化推广让标的可以高效、溢价成交,使原本至少需要一个月的评估时间缩短为一分钟,极大缩短了评估时间,更节约了当事人的经济成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