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执行攻坚突击行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8-06-26 10:55:58


    新干法院网讯  自6月13日至6月24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12天的执行攻坚突击行动,重点执行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和涉民生案件,此次行动共计执结案件123件,执行到位标的666.01万余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梳理执行案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执行攻坚突击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全院干警均参与行动,谌学珺要求全体干警在行动中要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执行到位、宣传到位”四个到位。执行局对现有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和涉民生案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案分析建立台账,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同时,不断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查找每一条可供执行的线索。

    二是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强制措施。干警放弃双休日及端午节休息时间,集中时间与警力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县城区、全县各乡镇进行地毯式执行,加强使用强制措施,加大突击执行现场力度,共计上户查找被执行人37人次,夜间凌晨执行3次,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6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4处,罚款1000元。而对于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细致的法律释明以及严肃的批评教育,使部分被执行人了解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法律后果,共计自动履行了89起案件。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合力化解执行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分运用集中推送、司法救助、设置彩铃等多种方式确保案件实际执结。加强与被执行人住所地的居委会或村委会的联系,密切注意被执行人的情况,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或者发现一些长期外出躲债的被执行人出现后,执行干警将在最快的时间内赶至现场执行。

    四是强化案件督查,确保高效执行。为了确保攻坚执行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该院强化督查执行过程。实行院领导负责制,从案件分配、执行措施的运用、执行期限、结案审批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督和查办,重大疑难案件,院领导参与协调。严格案件跟踪督查,执行过程的每个环节、采取的各种执行措施及结案的时间,承办人都必须如实详细填写。主动报告接受监督,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突击执行工作,编发执行工作简报及时报告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主动争取全县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同时,邀请人大代表、人民陪执员、律师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见证监督攻坚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