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和任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6-26 17:05:54




    新干法院网讯  6月25日下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新任命的法庭庭长进行任职宣誓仪式。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荣主持。

    宣誓完毕后,组织新任职的6名领导干部进行任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曾建生专委首先对新任职的6位同志得到组织上的提拔重用表示祝贺,希望新任职的6位同志进入领导岗位后,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具体应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水平,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维护核心权威。二要做讲廉洁的表率,要切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廉洁红线;所谓正人先正己,要严于律己,廉洁执法,秉公办案,慎用手中权力;要带头遵守“五个严禁”,严守各项党纪条规,带头遵守上级以及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度守纪律、循规范。三要做讲担当的表率,要按照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坚定信念,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对自己分管或主管的部门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硬,既要管人、又要管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不做“老好人”和“太平官”。四要做讲自律的表率,要让严格自我约束成为一种常态,让自省成为一种终生常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规、守纪、守法,时刻明白党纪是带电的“高压线”,做懂规矩、守纪律的模范。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谌学珺指出,本次廉政谈话既是对6名新任职同志的一次任职集体廉政谈话,也是一次对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廉政警示教育的过程,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辜负党组和干警的期望。谌学珺院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带头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带头讲学习,紧盯司法业务前沿,认真学习新的审判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司法方面的新需求;三是要带头讲工作,充分发挥院、庭长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赖;四是要带头讲纪律,遵守党纪国法,服从指挥,做到有一不二,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五是要带头讲团结,也就是讲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刚正不阿。

    6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此次廉政谈话既是对自己的鞭策,也使自身受到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深度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